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淩瑞德:全球貿易中,沒有人可以在貿易摩擦中獲勝!

觀點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03日 1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在上世紀80年代就想出國了,在他身上有很強的國際化基因,對於新東方未來的全球化他會有怎樣的佈局?娃哈哈很早就在國內成為飲料行業的領軍者,當年娃哈哈為什麼決定走向世界?和當年相比,現在讓企業走向世界,是更難了還是更容易了?面對最近的貿易摩擦問題,他們怎麼看?淩瑞德:全球貿易中,沒有人可以在貿易摩擦獲勝!

  宗慶後:成為強國,國家需要全球化!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表示,中國要想成為強國,國家需要全球化。“要成為世界強國的話,我認為你必須要全球化。我們是清朝時期閉關鎖國,變成我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喪權辱國,現在必須全球化。我們富起來,強起來,必須要通過全球化來實現。所以我很贊成這個全球化。但是也並不一定我一定要到海外去投資,對我這個行業來講,中國是最大的市場,13億多人口,而且已經富起來,我把中國市場做好,可能做到世界第一。因此,沒有必要一定要到國外去投資。”

  淩瑞德:我完全相信全球化是最強大的引擎之一

  賀利氏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兼CEO淩瑞德被問到,他的家族企業在深耕中國市場40年之後,未來想不想在中國繼續擴大發展,最想抓住的中國機會又會是什麼?淩瑞德給出了他的答案!

  淩瑞德堅定地回答,他百分之百地支持全球化,因為他完全相信,全球化是最強大的引擎之一。“一直以來,我相信全球化在整個公司的發展歷史中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在19世紀末,我們從德國總部將業務擴張至美國,然後在二十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我們先後進入了東南亞地區和印度市場。所以説在當時我們已經有了全球化的視野,我們並不是簡單地把德國工廠的模式複製過去,而是把我們的創新精神和想法帶到不同的地方,因此我們沒有簡單地把德國的專家帶到中國。從一開始我們就雇傭本地的中國人、中國的管理層、中國的僱員。同時,我們從一開始就做了一個慎重的決定,不要在這裡僅僅銷售我們在德國或其它地方生産的産品,而是就在這個國家當地生産面向中國市場銷售的産品。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棒的決策。現在,我們非常希望能夠與很多重要産業保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例如我們為光伏行業提供導電材料。今天我帶來了一個光伏電池片,你們可以看到它有正面銀漿和背面銀漿,其中最重要部分使用了我們的産品,那就是賀利氏銀漿。我們非常希望對中國發展循環經濟做出重大的貢獻。”

  俞敏洪:特朗普的貿易壁壘給中國經濟業帶來了波動!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認為,全球化當然是一個趨勢,也是任何一個國家走向繁榮或者是走向開放,走向長久,與全球合作的一個基本保證,在這一點上對全球化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我們盲目地追求全球化,如果國內比如説經濟佈局、産業佈局,甚至包括制度佈局沒有到位的話,那全球化可能會帶來一些後遺症。這一次特朗普的貿易壁壘,實際上或多或少是對中國經濟業帶來了一些波動,當然我不認為特朗普是非常嚴肅要打“貿易戰”,他只是那種商人的做法。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實際上一個國家的穩定繁榮安全,其實是基於在本國打好更多基礎的前提下,再來跟世界合作,並且與世界共享繁榮。否則就會變成我們不斷走出去,我們應該有一個開放性的,面向全球的心態和佈局,但同時要把至少30%、40%的力量放在國內,把國內的基礎給打好。這樣通過國內和國際,本國和全球的互動才能有一個更加長久的經濟繁榮和穩定發展,這是我的觀點。”

  淩瑞德:在全球貿易中,沒有人可以在貿易摩擦中獲勝!

  對於特朗普最近的貿易保護動作,對他的企業會有什麼影響,淩瑞德認為,在全球貿易中,沒有人可以在貿易摩擦中獲勝,所以不應該有所謂的“戰鬥”。他強烈希望全世界的政治決策者能夠坐下來談一談,找到更好、更睿智的解決方案。這樣才能夠繼續造福人們及客戶,為我們所有人創造一個穩定的環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