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小小元件百分百除菌 有它馬桶水也能喝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4日 0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製造與世界的連接方式是什麼?這或許是每一位在一線的實業企業家共同考慮的問題,如何能夠讓自己製造的産品立足於世界。而在中國和世界對話交流以及溝通的過程當中,他們和世界連接的方式也許都不相同,但是他們心中的訴求一定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讓世界為中國製造而驕傲。他們是如何讓中國製造與世界“對話”的?本週《對話》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實業家為我們講述他們的故事、他們的突破,他們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連接著世界,向世界展示著中國製造的世界名片!

  小小芯片竟然有400億美元的市場?

  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董事長邵玉龍現場帶來了一個特殊的芯片,叫內存芯片。他介紹説,這個芯片的作用是大腦計算以後所有的數據都要存儲在這樣一個內存芯片裏面。“集成電路裏面芯片在整個集成電路當中的市場份額佔到25%,我們國家每年集成電路的進口都保持在2200億美元,超過了石油。其中這個小小的芯片佔400億美元,有這麼大的一個市場,這個市場被誰佔領了呢?被三星、海力士、美光,這三家的市場佔有率95%,也就是我們大陸400億美元的市場它佔了95%,到目前為止我們自主知識産權的芯片還沒有。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敢做?因為我們相信在這個方向是對的,我們國家也要補這個短板,同時芯片自主製造也符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我們這樣一條線的投資,60億美元。那麼未來的産能、年銷售我們大概是20億美元以上,還不包括産業鏈的上下游。所以我們通過一系列的創新舉措,我們從國家層面到省層面,我們解決了,人家問我,我們為什麼敢做,為什麼能做?就是來自我們所有的創新的模式。”

  愛自己産品沒商量,嘉賓拼了,現場喝馬桶水

  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孝發也帶來了一款智慧馬桶,並且能看出來他很愛自己的産品,他竟然在《對話》現場喝了馬桶水!他告訴我們,其實馬桶水是可以喝的,因為水是經過了處理。第一是經過凈化。第二,再經過電解除菌水。“而除菌的關鍵就是一個核心的這種電子元件,也就是我們的一個核潛艇裏面一個鈦合金。我們利用這個鈦合金,就是電解除菌水,就是來洗屁股的。但這裡面核心是什麼?就是説我們的水只要經過我手上這個電解除菌水的元件,它是100%沒有細菌的。”林孝發也補充道,這個水他喝過一千多次了,其實水很甜。

  用在波音飛機裏的尼龍新材料是什麼?

  在中國製造的創新路上,福建永榮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吳華新也是其中一位,他為大家揭秘了用在波音飛機裏的尼龍新材料是什麼。“我手上的這個東西看過去是很簡單,其實它是尼龍新材料,我手上這個東西是專門用在發動機裏面的內嵌,大家都知道,航空器要求非常高,飛行過程從A點到B點到C點要來回地轉,比如説內燃機裏面的熱度差不多達到1700度,然後航程從福州飛到紐約將近要1.3萬公里,很遠。那麼要解決如何讓飛機飛的更遠,更輕,更沒有噪音,然後更環保,更節能,那麼好,我們尼龍新材料在這方面做了很大突破,來替代那些噪音,在裏面做了一個嵌板在裏面。這樣子在飛行起降的時候,噪音會大規模縮小。特別現在波音787,還有空客A380尼龍新材料方面的應用越來越多。所以這個也打入全球尼龍裏面的領導者。”

  土豆裏能看到什麼中國製造?

  福建盼盼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金垵在現場帶來了一顆土豆,他告訴我們,其實小土豆裏有大文章,小土豆裏有大智慧,他對於土豆是越看越愛,愛不釋手。“因為盼盼的土豆産品從本國到遠銷日本、美國、加拿大、歐洲,我覺得盼盼今天所拿的土豆是我的道具,中國這些各地優質農産品的産品,包括泰國,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一些優質綠色的農産品也都是盼盼的道具。盼盼現在在土豆上面擁有的專利達到17項,其中作為世界首創的整個出來的産品就差不多達到了8到9個産品。盼盼現在所做土豆的産品一年將近50億,大小50億包以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