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對話》走進瀋陽:為中國實業代言 為東北振興代言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1日 1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今時代,當許多人為房地産的瘋狂而驚愕、為互聯網的神奇而嘆服、為金融的魔力而魅惑的時候,最需要我們來力挺、來謳歌、來致敬的,是中國的實業、是中國實業的堅守者們。他們需要有輿論為他們吶喊,需要有空間讓他們為中國實業代言。實業是奠定一個國家經濟的基石。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我們發起了《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

  習大大&&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為東北工業振興助力!

  3月3日,我們活動首站選在了新中國的工業發源地、東北的工業重鎮——瀋陽。活動舉辦四天之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了遼寧代表團審議,並作了重要講話,“不論經濟發展到什麼時候,實體經濟都是我國經濟發展在國際經濟競爭中贏得主動的根基”;“遼寧老工業基地是靠實體經濟起家的,新一輪振興發展也要靠實體經濟”。後來在遼寧代表團參會的幾位代表,很興奮地表示,《對話》這次“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的主題內容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遼寧代表團的這次討論非常契合,本次瀋陽作為東北工業的長子也作為“為中國實業代言”活動的第一站非常的有意義。他們説,央視財經頻道這次“為中國實業代言”的活動真的是切中要點、正當其時。

  面對大家關心的東北實業振興話題,幾位實業家在《對話》現場也用行動和思考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並做了“為中國實業代言 ”的精彩演講,為中國實業振興助力、為東北工業振興助力。

  為中國實業代言 為東北振興代言

  華晨集團公司董事長祁玉民:節目錄製之前,我為中國實業代言,我想了個詞,實業強過夢,因創新而成真。我們這一代人一定是因責任而生的,同時我們深深地知道,我們要實現這麼一個實業強國的夢想,一定要高舉改革創新的大旗,尤其在東北,沒有改革和創新,我們的夢想是不會實現的。實體經濟基礎不牢,中國經濟地動山搖。實體企業不改革創新,所有夢想一定化為泡影。

  新松機器人公司總裁曲道奎:任何國家都離不開實業,任何實業都離不開創新,目前全球正處在一個大的技術突破和産業變革這麼一個偉大的時代,那麼中國也正處在産業轉型升級和製造模式變革這麼一個關鍵時期,那麼在這個偉大的時代,高科技是買不來的,更不可能用市場換來,所以新松將持續秉承只創造不倣造,只引領不跟隨,我們的發展戰略,依靠新松龐大的創新研發實力,為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振興,由大國向強國的轉變,貢獻我們的力量。

  大連光洋公司董事長于德海:創新是貫穿在製造業所有的過程,創新是製造業的靈魂,製造業是國家經濟的支柱,那麼高檔數控産業又是保證製造業的基礎的母機。作為光洋一個大的戰略佈局是,要創造這一輪東北的振興,我們的目標是叫中國的高檔數控機床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替代進口,在替代進口的基礎上,再把我們這種高性價的工作母機,再出口到世界去。

  瀋陽機床公司董事長關錫友:堅守機床行業,堅持自主創新,立志在世界工業文明當中書寫中國人的智慧。(央視財經《對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