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機器人“CS”實彈對戰 《中國大能手》第九期硝煙再起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6月10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説到機器人,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威武霸氣的變形金剛,還是呆萌可愛的瓦力和大白?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機器人已經一步步走出科幻作品,為人類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各種各樣的服務。本期《中國大能手》就通過四關精彩對決,為您講述不一樣的機器人傳奇。

  在第一關《速度與激情》中,十位選手要完成電路板焊接、賽車兩個環節。電路板焊接環節考驗的是選手在電子工藝方面的基本功,既要保證速度,又要保證質量,不能出現虛焊。

  選手們要在這塊小電路板上焊接33個元器件,共98個焊點

  而賽車環節的主角,則是一輛“無人駕駛汽車”的縮小版。別看它小,但是“五臟俱全”。上方的攝像頭,和人類的眼睛一樣,通過感應光線的變化,來自動控制小車前進,不脫離跑道。

  面對各種彎道,小車能成功到達終點嗎?

  選手們在給小車編寫程序、調試

  工業機器人目前在機械裝配、焊接、碼垛等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通過編程控制,甚至比人類的手臂還要靈活。在第二關《UR大能手》中,選手們需要通過編程,讓工業機器人把水倒進杯中。這個簡單的動作,四位選手的機器人能順利完成嗎?

  選手要通過程序控制機器人拿到水,再返回原來位置倒入杯中

  通過程序控制,機器人可以完成各式各樣的動作。在第三關《舞蹈大師》中,選手們就要根據模擬視頻教學中的舞蹈動作編程,然後再讓“機器人老師”去教給三組不同的人。

  怎麼樣,機器人的動作是不是很標準?小朋友們學的也很賣力

  在電影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機器人之間的激烈對戰,在今天的第四關現場,兩位冠軍爭奪者也要控制自己的機器人戰車,同隊友一起跨過高地、穿越迷宮,給對手迎頭痛擊。戰略、技術、配合,誰才能掌控全局,奪得本期的“中國大能手”稱號?6月10日19:30,請鎖定央視財經頻道,《中國大能手》之“機器人傳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