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上菜如取經歷經千難萬險 《中國大能手》精彩好戲連臺

滾動 來源:央視財經 2016年05月27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餐飲,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會經常和餐廳服務員打交道,很多人都認為,服務員不過是端茶倒水,但事實上,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餐廳服務員,裏面的學問和講究就大了。今天,《中國大能手》第二季就來到武漢鄂州的萬畝紅蓮湖畔,帶您一起領略“餐廳服務王”的別樣風采。

 

杯花,是酒店裏餐飲擺臺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疊杯花,就是一名餐廳服務員所要具備的基本功了。在第一關《巧疊杯花》中,十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要在操作臺上疊出各種美麗大方、盡顯禮儀的杯花,題材不限,限時5分鐘。面對著數量、質量、速度三重標準的考驗,十位選手會有怎樣的驚人表現呢?

 據説杯花不同的造型代表著不同的寓意,你關注過麼?

上菜,是一名餐廳服務員再平常不過的工作了,廚房到餐桌的距離,對顧客來説很短,對他們來説卻很長,因為一名優秀的服務員既要優雅地把美食、酒水送到顧客的身邊,又要提防這段路上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臺階、房門、地上的油漬、奔跑的小孩,每一樣都是巨大的考驗。第二關《托盤賽跑》中,四名晉級的選手就要面對各種未知的障礙,用最短的時間將5杯酒安全送達目的地。

 對選手們來説,這一關叫“西天取經”更合適

中國的酒文化淵遠流長,而斟酒,更是對餐廳服務員的重要考驗。在第三關《巧斟美酒》裏,三名選手要以標準的斟酒站姿,按照順序將三種不同的飲品斟倒入杯中。速度是否夠快、酒量是否均勻、姿勢是否優美都是決定選手成敗的關鍵因素。

 讓所有酒的平面保持一致,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作為一名餐廳服務員,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顧客,有的平易近人,有的百般刁難,這就要求他們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職業素養。在最後一關《魔鬼餐廳服務》中,兩位冠軍爭奪者會以怎樣的方法處理連續不斷的突發狀況?本期節目錄製中突然高燒不退的選手又能否堅持到底?最後誰會帶著微笑獲得“中國大能手”的光榮稱號?5月27日19:30,敬請關注央視財經頻道,《中國大能手》第七集——《餐廳服務王》。

 

 更多節目信息請關注《中國大能手》官方公眾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