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國大能手》第三集:汽修先鋒萬州論劍

滾動 來源:央視財經 2016年05月02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汽車,是今天人們常用的交通工具,一旦汽車出現故障,就需要汽修工人對其進行檢測、維修。俗話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十年前,一汽的汽修工人王洪軍憑藉自己的刻苦鑽研,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十年之後,汽修行業的技術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那麼新一代的汽修工人,又會給我們展示哪些驚人絕技呢?下面,請跟隨《中國大能手》第三集,一起見證汽修行業大能手的誕生!

 王洪軍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對於一名汽修工來説,更換輪胎可以説是家常便飯,換胎也不僅僅是簡單的拆卸安裝,還需要調整它的動平衡,以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在第一關“急速換胎”中,十名選手從10米外將質量不均勻的輪胎運到目標車輛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4個輪胎的更換和調整。這一關比拼的除了技術和經驗,更需要足夠的體力。讓人驚訝的是,參賽選手中還有一位女性和一位五十多歲的老爺子,他們能不能順利晉級到下一關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每個輪胎重十公斤左右,選手要有非常好的體力

賣油翁的故事大家都聽説過,第二關比賽中,選手也要扮演一次“現代賣油翁”,將三桶機油通過直徑15mm的小孔準確倒入不同的容器內。這一關考驗的是選手的手法和心態。可誰也沒想到,在這個環節中居然有人將機油壺選錯了,出現這樣的失誤,究竟是緊張還是其他原因,誰又能幸運地進入下一關的挑戰中呢?

 帶孔的金屬板一直保持著極高的溫度,如果機油滴到孔外會産生大量的煙

第三關“扭力拼圖”,需要每個選手利用絲錐在孔內打出螺紋,同時將對應位置的拼圖用螺栓固定在上面。這一關聽起來簡單,但是有三個難點:打螺紋要快,拼圖位置要正確,螺栓的扭力還要達到規定範圍內,三點同時做到極致,才能進入最終的決賽。

 這一關考驗的是選手的體力、眼力和手感

中醫看病有四診:望、聞、問、切,汽修工修車也有自己拿手絕活。一輛車,開幾圈就能找到問題所在並快速的解決,這才是真正的行業高手。最後一關“妙手回春”,究竟誰能發現隱藏在最深處的故障所在,奪得本期“中國大能手”稱號,央視財經頻道5月2日19:30分,為您揭曉答案。

 

 更多節目信息請關注《中國大能手》官方公眾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