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國大能手》第二季匠心再現 首集“神秘焊將”挑戰水火兩重天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4月29日 15: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30日19:30分,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聯合推出的大型職業技能挑戰節目——《中國大能手》第二季再次登錄央視財經頻道,經過全國海選的十位“神秘焊將”要在難度超高的四關比賽中決一雌雄,爭奪“中國大能手”稱號。

  焊工,被稱為工業裁縫,在機械製造、工程建設等行業中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在本期節目第一關中,十位選手要在十分鐘之內通過焊槍連接29根焊柱,從而點亮燈箱上“中國大能手”五個字的29個筆畫,最終速度最快、點亮筆畫最多的4名選手會進入下一輪比賽。

 

 

  第一關《點亮大能手》,由於焊柱只會越焊越短,所以需要選手一次成功

  在大家的印象中,焊接工人日常工作都是連接金屬,可第二關“燈上斷鐵絲”卻是用焊槍來切割。原來,焊接在民間有個通俗的叫法“鐵裁縫”,有“裁”有“縫”。這一關,四名入圍選手需要用焊槍切斷捆紮在燈泡上直徑0.5毫米的鐵絲,每個工位有十盞燈泡,需要選手在五分鐘內完成。難度最大的是,鐵絲離燈泡表面的距離也僅有0.5毫米。這麼大的難度下,究竟哪三位選手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並使燈泡損壞的最少呢?

  第二關《燈上斷鐵絲》,鐵絲幾乎緊貼著玻璃,稍有不慎就會損毀燈泡

 

  人們常説水火不相容,可這一關選手卻需要在水火之間展露自己的絕技。在兩根管道上各有八個小孔,同時分別噴出火焰和水柱,三位選手要在這樣極端的條件下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搶險補漏,爭奪最終決賽的入場券。

  第三關《水火兩重天》,水柱和火焰都帶有壓力,給選手焊接帶來很大困難

 

  看到這裡,各位是不是已經為選手們捏了一把汗?那麼第四關《極限高壓》又會是什麼樣的比賽?近一個小時的操作,選手會完成什麼樣的作品?面對什麼樣的嚴苛檢驗?誰又是本期的“中國大能手”?想更好的了解這些,敬請鎖定央視財經頻道,五一期間,《中國大能手》第二季匠心再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