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從我做起 共同戰“疫”】還戴不戴口罩?聽聽專家的看法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5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2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診治有關情況。有記者提問“現在在一些低風險地區,一些黨政幹部出席會議的時候&&摘下了口罩,這樣是不是鼓勵公眾在外出活動時摘下口罩,這樣會不會增加疫情反彈的風險?”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吳尊友首先強調,戴口罩預防新冠肺炎是很有科學的。新冠肺炎排毒在症狀前期的時候,叫做“潛伏期末”和“臨床症狀前期”排毒最高,也就是説如果健康人遇到一個潛伏期末期的病人,他雖然沒有症狀也會造成傳播。這是為什麼鼓勵健康人要戴口罩。

  吳尊友介紹,隨著我們國家疫情的控制,各個地方沒有新發病人的時間都不一樣,有的時間已經兩周、三周了,對於這些地區,或者把不同地區按照疫情的輕重緩急分成高中低,對於低流行地區,應該説環境當中基本上沒有病毒,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關於怎麼戴口罩?國家衛生健康委專門印發了公眾科學使用佩戴口罩的指引,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説,在家裏、在空曠的外環境裏沒有必要戴口罩。一般人群如果去人員密集的地方備好口罩,到人員聚集的地方和人流近距離接觸的時候要戴口罩加以保護。這個指南分為普通人群、特殊場所工作人員、專業技術人員、重點人群,對於不同的人群有具體的指南,這個指南對於幫助科學使用口罩、正常恢復日常生活都是有幫助的。(資料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 | 防護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