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從我做起 共同戰“疫”】海外華人該如何做好健康防護?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4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疫情期間,海外華人該如何做好健康防護?中國疾控中心馮錄召研究員從個人防護、出行等三個方面給出了建議。

  做好個人防護。國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證明,做好個人防護是預防感染的最關鍵措施,有個口訣:勤洗手、多通風,不扎堆、少出行,人多場所戴口罩、咳嗽禮儀講衛生。一是勤洗手,就是做好手衛生。二是加強居室的通風清潔,每天開窗通風兩到三次。三是不扎堆,減少與人近距離接觸,減少聚餐聚會,保持人均距離一米的安全距離之上。四是減少出行,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的場所。五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多的工作場所以及室內的公共場所時,都要佩戴口罩。六是注意咳嗽禮儀,打噴嚏或者咳嗽的時候,用手肘或者紙巾遮住。

  建議減少非必要的出行。因為長時間乘坐密閉的交通工具,會增加感染的風險,如非十分必須,建議減少或者暫停出行安排,減少旅途導致的感染風險。從個人角度來説,只要做好個人防護、減少外出聚集聚會,即使是在疫情十分高發的情況下,也能有效降低感染的風險。

  要關注健康科普知識,做好體溫監測。建議主動通過官方渠道來了解當地的疫情變化,來學習了解健康科普知識和預防知識,如果出現發熱、呼吸道感染這些可疑症狀時,可以通過官方渠道進行互聯網諮詢,必要時及時就醫。就醫過程中,要注意做好防護,緊急情況下可以聯絡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幫助。(資料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 | 防護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