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按照最快速度 離真正能用上疫苗還需要多久?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3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疫苗,作為防控疫情最有效的醫學手段,可以有效阻斷病毒傳播,疫苗研發不僅對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關係到全世界的疫情走向。

  據最新消息,3月16日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正式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

  那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究竟意味著什麼?按照最快的速度,離真正能用上疫苗,還需要多久呢?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介紹,即使特事特辦,疫苗還得經過幾期的臨床試驗,包括臨床一期、臨床二期、臨床三期。按照最短的時間計算:

  一期要做安全性試驗,最短也要不少於20天。

  二期是測試疫苗接種的程序等手續,大概要兩百到三百人,等招募完成,最短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三期試驗是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如果病人發病率比較高的話,需要的樣本量會少一些,評價這樣一個效果,最短也要三個月到五個月不等。

  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最後得出結論,疫苗有效的話,最短估計也需要六個月的時間。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病毒 | 疫苗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