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主題確定 推動從生命源頭做好殘疾預防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8月20日,以“殘疾預防,從生命源頭做起”為主題的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表示,2017年6月,國務院正式批准將每年8月25日設立為“殘疾預防日”。今年“殘疾預防日”的主題“殘疾預防,從生命源頭做起”,主要圍繞預防出生缺陷和發育障礙致殘,以育齡婦女、孕産婦和兒童家長等為重點人群,大力倡導加強婚前、孕前健康檢查,做好産前篩查、診斷,加強新生兒及兒童早期篩查和早期干預,推動從生命源頭做好殘疾預防。本次殘疾預防宣傳教育突出三個方面的重點內容:以育齡婦女、孕産婦和兒童家長等人群為重點,開展優生優育知識宣傳;廣泛宣傳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政策;強化殘疾預防核心知識的宣傳教育。

  為做好今年“殘疾預防日”的宣傳教育,日前,中國殘聯與中央宣傳部等16個部門聯合下發了《關於組織開展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各地積極貫徹落實,31個省(區、市)下發活動通知、制訂了活動方案;20余個省(區、市)將多部門聯動開展廣場活動、知識講座、專家義診等活動,在當地電視臺、地鐵和公交系統等播放殘疾預防公益宣傳片、核心知識動畫片;部分省(區、市)將邀請省政府分管領導,開展走訪慰問、調研等活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殘疾預防日 | 兒童家長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