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二寶媽媽不敢喂奶憋出乳腺炎

健康 來源:武漢晚報 2019年08月21日 1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武漢晚報訊(記者王春嵐 通訊員高琛琛)生完兒子後母乳喂養,胸部“縮水”後去做了隆胸手術。誰知12年後又添了小女兒,擔心乳汁被“污染”,媽媽不敢“放開”喂奶,“憋出”乳腺炎。

  這位媽媽姓張,今年39歲。12年前生下大兒子後,她堅持母乳喂養到2歲。斷奶後,張女士總覺得胸部“縮水”還下垂,影響美觀,認為自己不會再生育,她接受了隆胸手術。

  去年,張女士再次懷孕,上周生下小女兒。産後乳汁很豐盈,張女士卻不敢給孩子喂奶。原來,她在網上看到,不少隆過胸的女明星在生孩子前,都會先取出胸部填充的假體,她推斷可能是為了確保乳汁不被“污染”。一週來,張女士只敢讓女兒母乳和奶粉交替吃。

  前兩天,張女士發現乳房發硬、脹痛,摸起來還有硬塊,連忙到醫院看病。在武漢市婦幼保健院母乳喂養指導門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邱嶸檢查後確認,張女士這是因為漲奶誘發了乳腺炎。

  “隆過胸也能正常哺乳,不用擔心。”邱嶸告訴張女士,只要隆胸材料和手術是安全的,乳汁就不會受“污染”,一般不影響正常哺乳,以後可以給小女兒按需哺乳。

  邱嶸介紹,“二孩政策”開放以來,接診了不少隆過胸的媽媽。其中,曾做過假體植入隆胸與自身脂肪注射隆胸的媽媽們,如能掌握正確的哺乳方法和姿勢,喂奶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曾接受奧美定隆胸(已被叫停)的女性,在哺乳期可能出現嚴重的乳房問題,一般不推薦母乳喂養。為了避免分娩後患乳腺炎,她們還需要提前到乳腺外科諮詢醫生。

  邱嶸提醒,隆胸手術畢竟對乳腺導管、神經可能存在一定損傷,也有並發癥的可能性,媽媽們可能在哺乳過程中遇到更多困難。因此,有生育需求的媽媽儘量不要做乳房手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媽媽 | 乳腺炎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