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想要壽命更長?專家建議你試試做這件事……

健康 來源:環球網 2019年07月19日 09: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步行是我們每天所做的最日常的運動,你平時的步行速度是快還是慢呢?步行速度竟然能預示壽命,你相信嗎?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é》報道,英國萊斯特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無論身體質量指數(BMI)為多少,人們的步行速度越快,壽命可能更長。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研究員們在英國招募了474919名實驗對象,實驗對象的身體質量指數不盡相同,體重較輕者和肥胖者均包含在內。研究員們對他們進行觀察以探究步行速度與壽命長短之間的關係。結果表明,與步行速度快的人相比,體重較輕和步行速度慢的人的預期壽命更短(男性平均為64.8歲,女性平均為72.4歲)。研究員們又將實驗對象的腰圍列為考慮因素,試驗結果再一次被證實,步行速度快的人壽命更長。

  該研究的主要研究員湯姆 耶特教授(Tom Yates)表示,步行速度與身體質量指數一樣可靠,可用於評估人們的健康狀況,建議人們快步行走以延長壽命。此研究結果還證實了每天鍛鍊身體的重要性,快步行走是改善人體健康狀況的第一步。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步行速度 | 實驗對象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