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65家醫院組團幫扶西藏8家醫院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4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3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健康扶貧、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等方面情況。

  2015年以來,北京、上海、廣東等7省市65家醫院對口幫扶西藏自治區8家醫院,共投入援藏資金4.6億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醫療設備採購、科研教學等項目。4年來,共選派659名專家到西藏工作,實行“團隊帶團隊”“專家帶骨幹”“師傅帶徒弟”機制,重點打造心血管內科、婦産科、兒科、骨科等85類具有高原特色、符合群眾就醫需求的拳頭科室。同時,選派1147名有培養潛力的本地醫務人員到對口支援醫院培訓進修。目前已有120名受援醫院醫生能獨立開展1-2種新手術,受援醫院危急重症病人搶救成功率達到90%,比2014年提高21%。已有338種“大病”不出自治區,1990種“中病”不出地市,一些常見病在縣級醫院就能得到及時治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醫院醫生 | 組團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