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全國母乳喂養宣傳日 6個月內純母乳喂養不足三成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09: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20日)是全國母乳喂養宣傳日。調查顯示,我國嬰兒6個月內純母乳喂養率為29%,遠低於38%的世界平均水平。

  純母乳喂養是指從嬰兒出生到頭六個月的這段時間,只給孩子喂母乳,不添加其它任何食品。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最近發佈的《中國母乳喂養影響因素調查報告》顯示,母乳代用品的製造商和銷售商通過各種渠道宣傳推廣母乳代用品,顯著增加了嬰兒母親們給孩子添加奶粉的可能性,使其在6個月內給嬰兒添加奶粉的可能性提高了30%,純母乳喂養率降低了11%。

  專家呼籲,加強《廣告法》執法力度,禁止發佈聲稱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嬰兒乳製品、飲料和其它食品廣告。

  報告指出,醫療衛生機構的宣教亟待加強,嬰兒出生後能夠早接觸早開奶的比例僅為11%,遠低於45%的世界平均水平。遇到哺乳困難時,只有不足半數的母親向專業的醫務人員尋求幫助。

  對於上班族來説,86%有帶薪産假的嬰兒母親,可休産假不足6個月。工作場所設立哺乳室的比例僅為19%,遠不能滿足嬰兒母親恢復工作後繼續母乳喂養的需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純母乳喂養 | 嬰兒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