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你的減肥計劃科學嗎?減重後又反彈有損女性心臟

健康 來源:中國婦女報 2019年05月20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 曹淑芬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對485名體重超重女性進行研究後發現,如果女性在一年內減掉4.5公斤(10磅),但隨後體重又恢復,這種情況下女性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一般認為維持健康體重有益於心臟,不過持續減重是困難的,而且體重波動可能會不利於心血管健康。而對心臟來説,穩定很重要,與其去追逐時尚,不如更重視一致、營養均衡的飲食。

  美國心臟學會將衡量人們控制心臟病風險因素歸結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缺乏運動、不良飲食習慣、超重及吸煙。

  上述研究結果還顯示,有過一次以上體重大幅波動的人,BMI指數回到理想區間18.5-25的可能性會低82%;以美國心臟學會Life's Simple 7評估量表衡量後,她們被評為中等健康的可能性低了51%,被評為理想的可能性低了65%。事實證明,女性體重波動次數越多,在該評估量表中的表現越差。此外,在從未懷孕過的女性中,體重波動的不利影響最為明顯。

  研究人員還指出,以前已有研究表明,經歷大幅體重波動的男性到了中年時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了兩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減重 | 女性患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