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全國母乳喂養宣傳日 門檻低缺監管 催乳師行業待規範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臨床統計,接近80%的産婦有不同程度哺乳不暢的情況,近年來,協助産婦進行母乳喂養的“催乳師”出現了。但由於沒有準入標準,從業人員缺乏專業知識,服務質量難以保證。

  在醫院産科病房裏,常常會遇到催乳師自我推銷,一些家政公司、月子中心也頻頻向産婦們推介催乳師。“催乳師”行業目前還處於“無職業目錄”“無資格認證”“無監管部門”的“三無”狀態,部分催乳師沒有專業的護理知識。

  催乳是為了防止導管積奶,避免堵塞,但缺乏醫學常識的催乳往往給産婦帶來傷害。臨床統計,近幾年乳腺炎患者有所增加,如肉芽腫乳腺炎和漿細胞乳腺炎患者,大多是1-6歲嬰幼兒的媽媽,大多有過催乳經歷。專家提醒,産婦如果在住院期間,産科護士就可以提供良好的催乳服務。一些醫院設有母乳喂養諮詢門診,可以解決一些常見問題。專家認為,孩子才是最好的催乳師。新生兒順産後,醫生往往會抱給媽媽讓其吸吮,這就是“催乳”的第一步。媽媽與寶寶之間的情感交流、身體接觸尤為重要,喂奶次數越多,乳汁分泌得越多。保持心情愉悅、均衡攝取營養、注意哺乳姿勢比催乳更有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催乳師 | 催乳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