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國家衛健委:醫療服務從信息化向智慧化過渡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2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國家衛健委21日舉行發佈會介紹醫療信息化質控與智慧醫院建設工作情況。我國今年將明確智慧醫院的定義和內涵,在一百個城市開展城市醫療集團建設試點,把“互聯網+”手段引入醫聯體建設。

國家衛健委表示,我國醫療服務發展正處在從信息化向智慧化過渡的關鍵階段,今年的重點是明確智慧醫院的定義和內涵。目前圈定的智慧醫院範圍主要包括三大領域:第一個領域是面向醫務人員的“智慧醫療”,以電子病歷為核心進行分級,通過分級來引導信息化的建設;第二個領域是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務”,包括預約掛號、預約診療、停車信息推送等,讓患者感受更加方便快捷;第三個領域是面向醫院管理的“智慧管理”,包括物資管理、後勤管理、財務管理等精細化的信息化管理。

國家衛健委今年還將對醫院智慧服務進行分級管理,通過分級管理髮揮引導作用,讓醫院各個智慧的部分互聯互通,形成有機整體。

在醫院以外,今年全國將在一百個城市開展城市醫療集團建設試點。醫療集團內部建立信息化為支撐的遠程醫療系統、遠程會診系統、遠程教育系統、雙向轉診系統,實現患者從基層醫療機構到上級醫院就診,信息能夠互聯、互通、共享,為患者提供連續一體化的診療服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醫療服務 | 智慧醫院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