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財經數據繪】誰偷走了孩子的睡眠?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1日 14: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我國青少年睡眠不足的情況非常普遍,那麼是誰偷走了孩子們的睡眠健康呢?我們通過一組數據來了解一下。

調查顯示,我國有62.9%的青少年兒童睡眠不足8小時,13周歲至17周歲青少年睡眠時長不足8小時的佔比達81.2%,而6周歲至12周歲的孩子則為32.2%。睡眠情況較差的青少年兒童中,有41.9%的人睡前會接觸電視、手機、電腦等。

為什麼睡前看電視、手機會導致睡眠較差呢?這是因為人體産生的困意主要靠身體裏分泌的褪黑素,但光線對褪黑素有抑製作用,不同光譜的光線對褪黑素分泌的抑制能力有所不同。

手機、電腦、電視的屏幕所發出的那種看似平靜的藍光恰好對褪黑素的抑制能力極強。睡前看兩小時手機,褪黑素分泌水平會下降22%。而長期如此,打亂褪黑素的正常分泌就可能形成惡性循環,越來越難入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睡眠 | 睡眠不足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