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多吃油菜薹能“助孕” 真的嗎?

健康 來源:揚子晚報 2019年03月21日 09: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馬一杏 記者 于丹丹)説到油菜,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金燦燦的油菜花和用來榨油的菜籽了。不過,記者昨日從江蘇省農科院了解到,專家們培育出的油菜新品,它的菜薹還可以當蔬菜一樣吃。

  省農科院經作所研究員高建芹告訴記者,從2004年開始,就展開了對於適合長江中下游地區種植的“油蔬兩用型”油菜新品種的研究。和普通綠葉蔬菜相比,油菜薹算得上是“營養擔當”。研究表明,油菜薹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B和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此外,油菜薹還能“助孕”。這是因為油菜對硒具有特殊的富集功能,而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鎘含量又明顯低於其它蔬菜。硒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許多生理活動都需要硒蛋白的參與,可以有效增強男性生殖功能。

  如果説,油菜花是三月裏那片金黃,那油菜薹堪稱三月裏那聲“嘎嘣脆”!纖纖玉立、骨骼清奇的油菜薹不僅顏值頗高,口感也是一級棒。普通油菜薹味帶苦澀、口感較差,而省農科院培育出的新品種油菜薹可以涼拌、清炒、榨汁,也可以包餃子、做火鍋配菜等。和青菜薹等相比,油菜薹不容易“出水”,比較“耐炒”。另外,油菜薹可以直接生吃!

  記者從江蘇省農科院了解到,這種油菜薹已經在江蘇南通、安徽、上海、湖北等地的市場小範圍推廣。不遠的將來,南京市民也有望在超市和菜場購買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油菜薹 | 助孕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