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雲南農村貧困人口全入醫保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9年03月19日 09: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雲南省醫療保障局在昆明市召開了全省醫療保障脫貧攻堅整改工作推進會。會議提出,將醫療救助和醫療費用兜底保障機制合併,把全省農村貧困人口全部納入醫療保障。

截至目前,雲南省仍有因病致貧返貧的人口39.28萬。會議強調,今年要將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特困人員等農村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範圍,實現應保盡保。農村貧困人口和其他城鄉居民實行一樣的報銷比例,同時,繼續加大對大病保險的傾斜支付力度,在對農村貧困人口降低起付線至50%、提高支付比例5個百分點的基礎上,逐步提高並取消封頂線。要增強醫療救助托底保障能力,將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和醫療費用兜底保障機制“四重保障”轉為 “三重保障”,把醫療救助和醫療費用兜底保障機制合併,通過醫療救助來實施托底保障。(記者陸繼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