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體濕虛胖犯困 多喝荷葉山楂茶

健康 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15日 08: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天氣潮濕,機體也跟著潮了起來。特別是痰濕體質人群更是覺得春困來襲,出現精神睏倦,頭腦昏沉,容易打瞌睡,喉嚨老是有痰,面色青白,手腳冰涼,易出汗,喝涼水、冷飲後胃痛、腹痛,大便次數多,不成形。

  廣州市中醫醫院雜病門診副主任中醫師高三德介紹,痰濕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類型,其發生多與脾胃虛弱、飲食不節有關,比如多飲多食,會導致脾的運化功能下降,而使水濕內阻,水谷精微超過了機體生理的需求,會滯留體內,聚為痰濕,痰濕阻留肌膚組織之間,就會使人漸漸變得肥胖。這種肥胖,看起來大腹便便、肌肉鬆軟,屬於虛胖。

  當春季潮濕天氣,虛胖遇上春困,他建議經常喝點荷葉山楂茶,強健脾胃,運化水濕。

  荷葉山楂茶

  成分:幹荷葉10克,山楂25克,陳皮15克。

  做法:1.將幹荷葉撕成碎片,陳皮切成絲。

  2.全部原材料等分成4份,分別裝入4個茶包袋。

  3.每次取1袋,沸水沖泡,燜15分鐘後飲用,可以反復沖泡。代茶飲用,每日2次。

  功效:降脂減肥,理氣寬中,提神醒腦,化痰化淤,適用於痰濕型肥胖、頭暈、犯困等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山楂 | 犯困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