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健康大講堂】程飛:肥胖邂逅2型糖尿病 怎麼辦?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27日 16: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社會節奏的加快,超重和肥胖已經成為全球死亡率和慢性病發病率持續增高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肥胖引起的常見代謝性疾病是糖尿病。

北京世紀壇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程飛教授介紹説,目前國內糖尿病患者非常多,差不多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患有糖尿病。而對於肥胖者來説,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為非肥胖者的5倍,即使是輕度的肥胖者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

程飛教授提醒,肥胖合併2型糖尿病發病率高、危害大,需要高度重視,而早期進行生活方式的改變是重要的預防措施。如選擇藥物治療,要兼顧療效和安全性,首選減輕體重或對體重影響中性的藥物,必要時可聯合對糖代謝有改善作用且安全性良好的減肥藥。如選擇手術治療,微創代謝手術是重要的治療方式之一,能使更多患者綜合獲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大講堂 | 肥胖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