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17種抗癌藥報銷超4萬人次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9年02月11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國家醫保局發佈消息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國醫療機構和藥店按談判價格採購17種國家談判抗癌藥總量約為184萬粒(片/支),採購總金額5.62億元,與談判前價格相比節省採購費用9.18億元,累計報銷4.46萬人次,報銷金額2.56億元,醫保報銷後費用負擔降低超過75%。除2018年新上市的4種藥品(阿扎胞苷、安羅替尼、塞瑞替尼、伊沙佐米)無對比數據外,其餘13種藥品採購量約為156萬(粒/片/支),比2017年同時段(61萬粒/片/支)增加155.4%,即國家談判後全國用藥量是上年同期的2.5倍,説明有大量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國家醫保局表示,全國各省市上報數據顯示,自政策落地以來報銷人次和金額普遍增加,但呈現不平衡的態勢。報銷人次和報銷金額最多的5個省市為浙江、廣東、上海、北京、江蘇,其中浙江省報銷患者達到6700余人次,報銷金額達到3770余萬元。以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國産創新藥安羅替尼為例,自政策執行以來已採購21.3萬粒,採購總金額1.035億元,與談判前價格相比節省採購費用8470余萬元,醫保報銷後患者費用負擔整體降低80.8%。(首席記者葉龍傑)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報銷 | 胞苷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