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研究顯示抗生素有助於治療肺癌

健康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11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2月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最近發現,細菌會促進肺腫瘤細胞生長,因此未來人們有望使用抗生素來幫助治療肺癌。

  發表在美國《細胞》雜誌上的這一研究説,小鼠的肺腫瘤可以改變肺部的細菌群落,使其總量顯著增加,進而刺激免疫系統形成炎症環境,幫助腫瘤細胞繁殖。

  研究發現,與正常條件下培養的肺癌小鼠相比,無菌環境中培養的肺癌小鼠的腫瘤體積要小得多。此外,使用抗生素殺菌或利用相關藥物抑制免疫系統形成炎症環境,能夠大大減少小鼠肺中腫瘤的數量和大小。

  研究人員説,這項研究成果有望用於開發新的肺癌療法。人類肺癌患者也會出現類似于肺癌小鼠的肺部菌落和免疫系統變化,或許抗生素及相關免疫抑制藥物也可用於治療人類肺癌。

  論文高級作者、麻省理工學院科克綜合癌症研究所所長泰勒·傑克斯説:“這項研究直接將肺部細菌和肺癌發展聯絡起來,開闢了肺癌攔截與治療的多種潛在途徑。”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治療 | 研究人員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