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廣西已建立縣域醫共體287個

健康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11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寧2月8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廣西穩步推進醫聯體建設,形成了網格化醫聯體建設框架。目前廣西共建立縣域醫共體287個,縣域醫共體鄉鎮衛生院參與率51.26%;同時,廣西共有385家醫療機構開展遠程醫療服務,已覆蓋廣西所有貧困縣,並逐步向鄉鎮衛生院延伸。

  自治區人民醫院與憑祥市深化合作,打造三二一醫聯體。得益於此,憑祥市人民醫院2018年開展了30多項新技術新項目,住院人數同比增長45%,手術量同比增長37.5%,讓憑祥當地群眾享受到三甲醫院的診療服務,初步實現大病不出縣的目標。自治區南溪山人民醫院與龍勝縣的三二一醫聯體建設成效初顯,讓三級醫院的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真正下沉到了縣鄉,增強了基層醫療機構管理和服務能力,醫聯體內7個鄉鎮衛生院收治住院病人數明顯增加,已經初步形成了“小病不離鄉,大病到縣城,康復回鄉鎮”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方便了群眾看病就醫。

  針對一些地方存在的醫聯體建設無序、分級診療工作推進緩慢等現象,廣西下一步將重點加強城市醫療集團、三二醫聯體、縣域醫共體建設,並同步推進專科聯盟和遠程醫療協作網建設。按照要求,廣西所有三級公立醫院與縣級醫療機構至少建成1個緊密型醫聯體,在城區內與1-2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緊密型醫聯體;貧困縣至少有一家縣級醫療機構參與緊密型醫聯體建設。每個縣至少建設1-2個緊密型醫共體,優先將服務能力薄弱的鄉鎮衛生院納入醫共體,並使鄉鎮衛生院參與率達到70%以上,從而全方位提升醫療服務能力,讓基層群眾在家門口也能享受到三級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聯體 | 縣域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