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醫生提醒:關節疼痛別盲目用藥

健康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8日 09: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武漢1月16日電(記者 黎昌政)武漢一名患者髖部疼痛不去醫院就診,而是看廣告自行購藥服用,兩年過去疼痛沒止住,還拖得股骨頭消失不見了。專家提醒,關節疼痛盲目吃藥不僅面臨無效風險,還會拖延病情。

  今年70歲的彭婆婆家住漢陽,一週前因髖部疼痛劇烈、無法獨自走路,被送往武漢市第一醫院骨科住院治療。管床醫生張麟檢查發現,其左腿相較右腿短3厘米,左側股骨頭已完全消失不見。

  醫生詢問得知,彭婆婆兩年前左側髖部出現輕度疼痛、走路受限,當時看到一種廣告藥物正是針對這些症狀,便自行購買服用。服用不久她感覺疼痛減輕,一段時間後疼痛反而加劇,自以為是藥量不夠就加量服用,誰知竟痛得路都走不了。彭婆婆最終被確診為左側股骨頭無菌性壞死,髖臼缺損,接受左側髖關節置換術後,已出院康復。

  張麟説,多種因素可造成關節疼痛,需醫生檢查判斷後制定治療方案,患者切不可自行服用藥物。股骨頭壞死一二期時可保守治療如吃藥、功能鍛鍊,三四期再行保守治療效果往往較差,多需通過關節置換等手術去除疼痛,久拖不僅會導致腿變短、走路困難等症狀,還會導致後期手術難度增大、風險增加、效果變差等嚴重後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關節疼痛 | 盲目用藥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