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一場愛心接力 照亮8歲彝族留守女孩光明之路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月15日,“貧困兒童眼病救助”公益活動受益者——彝族留守女孩烏嘎在醫院接受完第一階段治療後順利出院。

8歲的烏嘎,是雲南省寧蒗彝族自治縣爛泥箐鄉馬井子村留守兒童。出生三個月時,她患上了雙眼角膜白斑,但由於家庭貧困和缺乏對眼科疾病的了解,一直沒有得到治療。烏嘎幼時父母離異,母親離家出走音訊全無,父親重組家庭並常年在外務工,她從小與爺爺相依為命。“看不見”導致烏嘎缺乏安全感,除了上學很少出門,在學校裏只憑耳朵跟著老師和同學發聲,8歲了不認識一個字。

烏嘎重見光明的轉機出現在去年7月。經過媒體報道,在得知烏嘎的經歷後,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和湖南愛眼基金會對烏嘎的病情深入分析,決定將烏嘎轉入北京愛爾眼科英智眼科醫院進行救治。經過一系列專業檢查,該院李紹偉院長為烏嘎制定了手術方案。

方案分兩個階段進行:因烏嘎的右眼角膜白斑相對較小,只是瞳孔粘連變形遮擋了光路,並未完全遮擋瞳孔區,同時也為了避免角膜移植手術帶來的排斥反應,所以在第一階段只為她行瞳孔成型術;當烏嘎的右眼恢復到一定程度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的手術,為她的左眼實施角膜移植手術。

日前,烏嘎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手術。與術前相比,她已經可以在近距離內看清眼前的事物。隨著後期視覺的恢復和訓練,烏嘎的右眼視力有望逐步提高,讀書寫字將不再遙不可及。

據李紹偉介紹,自建院以來與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北京啟明星辰公益基金會等公益組織,共同發起了角膜病、兒童眼病專項公益救助活動,救助眼病患者近百人。烏嘎作為“貧困兒童眼病救助”公益活動的第54位獲益者,活動發起方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負擔了烏嘎的醫療費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愛心接力 | 留守女孩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