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衛健委:大力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4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1月13日從國家衛生健康委獲悉,今年將大力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在全國建設100個城市醫療集團和500個縣域醫療共同體,逐步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

健康

  醫療聯合體一般由較高級別的醫院&&,聯合多家不同級別、不同類別的醫療機構組成。在城市建醫療集團和專科聯盟,在農村建縣域醫療共同體,邊遠地區建遠程醫療協作網。聯合體內醫療資源共享,醫生上下流動,患者雙向轉診,方便百姓就醫。

健康

  先期試點城市上海將上級醫院50%的專科和專家門診預約號優先留給家庭醫生。杭州市屬醫院與基層醫療機構共建臨床檢驗、影像、心電、病理等遠程會診平臺,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湖北十堰市太和醫院與100多家基層醫院組建19個專科聯盟,通過臨床帶教、科研協作、遠程會診等方式,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到2020年,全國所有二級公立醫院和政府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部參與醫聯體。發揮三級公立醫院&&引領作用,提升縣級醫院服務能力,三級醫院逐步減少常見病、多發病和慢性病患者比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醫療聯合體 | 醫療集團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