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泡熱水澡可降低血糖

健康 來源:中國婦女報 2018年12月14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英國一項研究表明,泡澡可改善炎症和降低血糖水平。泡澡可釋放一種對抗炎症的化學物質IL-6,與體育鍛鍊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英國拉伕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參與測試的超重男性在38°C浴池中泡澡前後的採集血液樣本,檢測在泡澡兩個小時後參與者的血糖和胰島素水平,並尋找炎症標誌物。在泡澡過程中,每15分鐘記錄一次心率、血壓和體溫。參與者在接受測試後的兩周內在家中同樣泡熱水澡在10次以上。

  結果顯示,泡澡可使血液中的抗炎症化學物質IL-6升高。這一化學物質在運動時同樣也會達到峰值。泡澡可引發一氧化氮的釋放,從而放鬆血管並降低血壓。男性每天在家洗澡後,禁食和休息時血糖和胰島素水平較低。

  斯文·霍克斯特拉博士認為,洗澡可改善久坐不動、體重超標的男性體內的炎症狀況,促進葡萄糖代謝和新陳代謝。(胡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泡澡 | 降低血壓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