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上線運行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3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民政部、中國殘聯昨天(12日)啟動了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今後全國的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信息將全國聯網並實現動態監測,提升精準發放水平。

  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採取數據大集中方式管理,可支持部、省(區)、市、縣、鄉五級的使用與管理工作,系統與殘疾人口數據庫實現數據實時共享,具備補貼申請、審核、發放、查詢、統計分析等功能。

1

  民政部要求,各地要加強殘疾人基本信息的動態更新管理,對於困難程度殘疾等級變動,戶籍變遷等原因導致補貼資格發生變化的,要及時反映到信息系統中,並按程序規定予以處理。要健全殘疾人兩項補貼申請審核和銜接的制度,借助殘疾人口數據庫比對,嚴格申請審核管理,對於補貼申請的異常情況要及時預警,有效甄別發放錯誤,提升精準發放水平。

1

   民政部副部長 高曉兵:目前仍有相當一部分地方對殘疾人兩項補貼按季度甚至按年發放的情況,系統上線後要逐步落實國務院的要求,按月發放,要依託信息系統開展兩項補貼定期復核和隨機抽查制度。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信息系統 | 民政部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