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海南要求鄉村醫生全覆蓋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12月11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建立“編制在鄉、崗位在村”的“鄉屬村用”人才使用和激勵機制,確保鄉村醫生全覆蓋。海南省衛生健康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多措並舉吸引鄉村醫生、留住鄉村醫生,讓鄉村醫生的生活、工作有保障,築牢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網底。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近日在健康扶貧督查中發現,個別村衛生室存在無鄉村醫生現象,要求各地通過考核招聘、選派等方式,將鄉村醫生安排到位,確保所有村衛生室均有鄉村醫生在崗。根據通知,招聘到鄉鎮衛生院的,統籌安排到村衛生室工作3年~5年,人事關係在鄉鎮衛生院、工作崗位在村衛生室,服從鄉鎮衛生院的領導和管理。鄉村醫生招錄條件可結合所在地實際,在學歷等方面進一步放寬。

海南省規定,在村衛生室工作的“鄉派村用”衛生院專業技術人員繼續享受原基本工資、基礎性績效工資及相關社會保險等,所服務轄區的基本藥物補助和40%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作為醫生的獎勵性績效,一般診療費作為績效工資增量部分;領取鄉村醫生生活補助,住房補貼標準根據所在市縣住房補貼相關政策執行,收入水平高於衛生院。(記者劉澤林)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住房補貼 | 全覆蓋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