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安徽將打造“黃金一小時”生命醫學救援網絡

健康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11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合肥12月10日電(記者 湯陽)記者從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獲悉,《安徽省直升機醫學救援工作方案(試行)》(簡稱《方案》)日前正式發佈。根據該方案,安徽將打造覆蓋全省的“黃金一小時”生命醫學救援網絡。

  《方案》要求,將按照“100-150公里飛行半徑、接報後15分鐘起飛、30分鐘到達”的標準佈局,實現“黃金一小時”生命醫學救援網絡覆蓋安徽全省,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境、全時、高效的直升機醫學救援體系。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安徽將在全省16個市部署直升機並建設停機坪和機庫等配套設施,在61個縣(市)和黃山、九華山等旅遊景區、大流量長距離高速公路沿線等特定場所建設直升機臨時起降點。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在合肥、蚌埠2市建有兩個空中醫療救援基地,已有27個120急救中心和45家醫院與通航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多次成功實施醫學救援及轉運危重病人任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醫學救援 | 方案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