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冷空氣來襲 鼻喉咋過冬?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18年12月06日 14: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進入冬天以來,不少人鼻子和喉嚨開始輪番鬧彆扭。眼下新一輪冷空氣即將來襲,在天氣如此多變的季節裏,鼻子、喉嚨如何保平安?昨日下午,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副院長于鋒與大家分享鼻咽防病保健知識。

  “為何天氣一變化,鼻子、咽喉容易感到不舒服”。對此,于鋒表示,鼻子有很多功能,其中呼吸功能、嗅覺功能為人們所熟知,然而其加濕功能、清潔功能、促進睡眠等功能許多人卻並不了解。

  談及鼻腔的清潔功能,于鋒解釋,正常情況下,鼻腔就像空調過濾網一樣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細菌、病毒,進而溶解消化,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但如果空氣質量不太好時,鼻腔無法清潔乾淨,鼻子就可能出現急性鼻炎等問題。眼下新一輪冷空氣即將來襲,于鋒指出,鼻腔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妨提前服用抗寒抗過敏藥物,可減緩症狀。

  對於慢性咽炎患者,于鋒説刷牙清理食物殘渣,不只對口腔有益,對咽喉、消化道也是有好處的,因此不必拘于早晚刷牙,中午時也可進行口腔清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冷空氣 | 鼻腔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