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健康大講堂】李天佐:關於分娩鎮痛的那些事兒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6日 0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生孩子對每個女人來説,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幸福美滿人生的開始。然而經歷過分娩的女人都知道,生孩子的確是個痛苦的過程。多數準媽媽害怕順産,為了“逃避”疼痛,不少準媽媽都選擇剖腹産,這也是我國剖腹産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據報道,我國的分娩鎮痛率不足1%,而剖宮産率卻高達50%以上。

2018年11月20日,為進一步規範分娩鎮痛相關診療行為,提升産婦分娩鎮痛水平,提高圍産期醫療服務質量,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佈《關於開展分娩鎮痛試點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至2020年在全國開展分娩陣痛試點,並逐步在全國推廣分娩鎮痛的診療工作,進一步規範分娩鎮痛操作技術,提升分娩鎮痛的覆蓋範圍,普及鎮痛條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宮産率,增強醫療服務舒適化程度,提高孕産婦就醫滿意度。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麻醉科主任醫師李天佐表示,隨著現代醫學與麻醉技術的不斷發展完善,患者在看病就醫過程中能夠減少痛苦,享受到舒適化醫療帶來的好處,而分娩鎮痛的推廣應用,也為很多産婦帶來了福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分娩 | 陣容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