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北京:流感疫苗招標採購128萬支

健康 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11月19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未來一至兩個月,本市流感活動度將會增強。為滿足流感疫苗接種需求,今年北京市招標採購了流感疫苗128.5萬支,目前已經到貨,正在按需陸續配送至各區接種點,市民可就近預約。

  冬季歷來是本市流感高發季,據市疾控中心監測,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較低。在2018年11月5日至11日期間,全市二級以上醫院報告流感樣病例低於去年和前年同期;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為1.41%,低於去年同期的7.33%和前年的7.92%。自今年9月以來,全市僅報告1起流感病毒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分析,今年流感流行程度將低於去年。

  結合往年流感監測資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為流感發病高峰期,因此在今後一段時期內,本市流感活動度將會增強,由流感病毒導致學校托幼機構集中發熱疫情的可能性將進一步增加。

  昨天,市疾控中心通報,本市自10月22日啟動流感疫苗接種以來,全市400余家預防接種門診已對35萬京籍老年人和16萬在校中小學生接種了免費疫苗,集中接種工作將一直持續到11月30日。自費疫苗接種工作也在有序預約進行,目前已接種4萬餘支。

  綜合考慮流感疫苗接種需求和今年疫苗産能,本市積極通過多種方式招標採購了流感疫苗128.5萬支,與去年實際接種量基本持平。目前採購的流感疫苗已經到貨,正在按照需求陸續配送至各區接種單位,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去接種點預約接種流感疫苗,接種點分佈和聯絡信息等可查詢市疾控中心和市衛健委網站或關注健康北京微信公眾號。

  另外,市疾控中心提醒學校和托幼機構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嚴格堅持晨午檢制度和因病缺勤監測,及時發現發熱病例並進行隔離、治療,出現集中發熱疫情及時報告轄區疾控中心和相關衛生健康和教育部門。與此同時,托幼和教學機構要做好預防流感知識宣教、環境和教學用具等清潔工作,並在室外空氣質量允許的情況下注意教室的開窗通風。建議家長儘量避免孩子接觸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不得不接觸時應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孩子出現流感樣症狀時,密切關注孩子病情變化,若出現持續高熱或咳嗽等症狀加重,應及時就醫,且佩戴口罩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同時避免帶病上學、入園或上培訓班。(記者 徐晶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招標採購 | 流感樣病例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