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聯合國糖尿病日】全家總動員 共治糖尿病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4日 15: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家庭與糖尿病”。研究表明,我國糖尿病患者已超過1.14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狀況往往會給其他家庭成員造成巨大的心理和生活壓力,因此防治糖尿病,除了專業醫療管理之外,最關鍵的是提高全社會對糖尿病的認知。

1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是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會導致人體各種組織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研究表明,糖尿病與生活習慣有著密切關係。家庭中夫妻一方是糖尿病,另一半患糖尿病的概率也會增加。

  目前全球有約2億女性糖尿病患者,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增加。在我國,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高達17.5%,嚴重威脅著母、嬰的健康。

  醫務人員提醒,家族遺傳也是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更應該定期監測血糖,保持心情愉悅舒暢,加強體育鍛鍊,適當減輕體重,防止糖尿病發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聯合國 | 全家總動員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