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聯合國糖尿病日】預防糖尿病致黃斑水腫 檢查隨訪很關鍵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4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聯合國糖尿病日,專家表示,糖尿病性黃斑水腫雖然嚴重可致盲,但如果發現及時,通過有效的治療,可以很好地控制,及時檢查定期隨訪至關重要。

健康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眼科主任 趙明威: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到眼科來就診。及時發現有沒有眼底病變,從得糖尿病到發生糖尿病眼底病變,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有足夠的時間來預防把血糖控制好。控制高血壓,控制高血脂,糖尿病的眼眼底病變發生就會延緩。

  如果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看東西會變形,那麼,就提示發生了病變,多數情況下是黃斑水腫。糖尿病患者在早期視覺受損之前,沒有視力障礙,但並不代表著眼底病變不發生發展。要明確糖尿病類型、目前病程在哪一期,隨著病程長短決定隨訪密度,比如五年以上的糖尿病史,每年至少去查一次眼科,照個眼底像。一旦發現了有糖尿病眼底病變,就得加大密度,由一年縮短為半年,或者由原來的半年縮短到三個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 | 致盲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