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年輕人注意!肥胖會使預期壽命縮短10年

健康 來源:環球網 2018年11月09日 09: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20分鐘報》報道,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肥胖年輕人的預期壽命可能會縮短10年。

  近日,《國際肥胖症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超重可能縮短預期壽命,20歲到30歲時嚴重肥胖的人預期壽命可能會縮短10年。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模型幫助預測正常體重、超重、肥胖和嚴重肥胖者的剩餘預期壽命。

  該模型顯示,20多歲時體重正常的研究參與者,女性平均剩餘預期壽命可達60年,男性可達57年。相比之下,20多歲時肥胖的女性剩餘預期壽命平均可能縮短6年,男性則平均縮短8年。如果過度肥胖,還會再減少兩年。根據該研究,由於肥胖,澳大利亞人預計失去共計3630萬年的預期壽命,男性平均比女性多損失27%的壽命。

  研究人員指出,其他發達國家的情況也十分類似。參與研究的托馬斯 倫格(Thomas Lung)警示道,“我們的模型預測,到2025年肥胖成年人會增加35%。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制定針對所有年齡段的成年人尤其是年輕人的肥胖預防策略。“(沈夢瑤 趙怡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預期壽命 | 研究人員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