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專家呼籲重視乳腺炎性疾病防治與研究工作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9日 16: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近日召開的“2018乳腺疾病多學科診治研討會暨肉芽腫性小葉性乳腺炎高峰論壇”上,北京協和醫院著名乳腺專家黃漢源教授表示,醫學界對乳腺癌的研究較為重視且進展較快,而乳腺炎性疾病的研究卻相對滯後。

他強調,漿細胞性乳腺炎屬於瘤樣病變,是乳癌的鑒別診斷之一,容易被誤診為乳腺癌。誤診率高達80%,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乳腺科原主任杜玉堂教授對肉芽腫性乳腺炎的診療理念和手術技術進行了專題發言。他總結的“三三三診斷口訣”,即“30歲的女性、孩子3歲半、發病病程3個月”朗朗上口。

他指出:“肉芽腫性乳腺炎(GLM)新到很多醫生們不知道、不會治,常被誤診。誤診可能導致女人同樣失去乳房,給女人帶來的痛苦不亞於乳腺癌。”

會上,北京腫瘤醫院名譽院長徐光煒院士、中國協和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乳腺中心主任張保寧教授、北京軍區總醫院丁華野教授等12名知名醫學專家做了乳腺疾病學術專題報告,呼籲重視乳腺炎性疾病的防治與研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乳腺炎 |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