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食鹽有毒”又來了?謠言!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9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鹽在我們的餐桌上佔有不可撼動的地位,無論您愛吃什麼口味,日常飲食都離不開鹽。

  最近關於“鹽裏面加了亞鐵氰化鉀危害健康”的文章在微博、朋友圈瘋傳,很多人都憂心忡忡。

食鹽

  亞鐵氰化鉀是國家批准使用的合法食品添加劑,它的目的是讓食鹽的顆粒能夠分開,在潮濕環境下也能保持鬆散的顆粒狀。

食鹽

  如果讓亞鐵氰化鉀轉化成氰化鉀,需要400度的高溫,還需要幾十分鐘繼續加熱才有可能,炒菜達不到這種條件。而且要達到危險劑量,需要至少服用300克的食鹽才有可能!

食鹽

  專家表示,“三高”人群是可以食用低鈉鹽的。除非是在服用“利尿劑”藥物的人群。(文/劉登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食鹽 | 健康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