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花膠枸杞燉田雞補氣血

健康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8年09月17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處暑已至,意味著酷暑將去,秋風送爽的季節很快就要到來了。對於皮膚乾燥的女性,秋季通過飲食調理來潤膚養顏十分重要。不妨燉一盅花膠枸杞田雞湯,可滋腎陰、補氣血、養容顏、健脾胃。

  具體為:取花膠50克、枸杞10克、田雞(即青蛙,可用牛蛙代替)250克、瘦肉100克、姜2片(一人量)。先燒熱鍋,放入薑片和花膠,幹炒約2分鐘,加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花膠以去腥;田雞宰凈後去皮和內臟;瘦肉切成拇指般大小;枸杞浸泡1小時。全部材料加水600毫升放入燉盅裏,隔水燉3小時。調味後喝湯吃湯料。

  方中,花膠即魚鰾的幹製品,又稱魚肚,素有“海洋人參”的美譽,其味甘性平,入肝、腎經,能健脾養血、補腎填精,兼具養顏功效,可補充膠原蛋白,脂肪含量卻極低。枸杞味甘性平,質潤,能滋補肝腎、養血明目,是滋補調養和抗衰老的良藥。蛙肉味甘性涼,肉質嫩而鮮美,可滋陰助陽,補虛損、益氣血而又不上火。瘦肉味甘鹹性平,滋陰潤燥、補中益氣。幾味合用,既可補肝腎、旺氣血,又可養容顏、滋潤祛皺、延緩衰老,尤其是對於氣血不足、症見肌膚不澤、萎黃而幹、臉上皺紋多、憔悴疲乏者效果更好。

  可因各人身體情況不同,隨症加減:若見臉色不華,可加兩三個紅棗,以養血榮膚;若有口乾口渴,可加麥冬10克,生津養陰止渴;若夏日曬後皮膚受損,可加入薏仁30克,加強美白潤膚養顏的功效;若皮膚發幹起屑,胃口不佳,可加入蓮子20克、銀耳適量,嫩膚美容、潤肺養胃。

相關閱讀 枸杞 | 補氣血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