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文化在南非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3日 10: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啟了中非合作的新篇章。自從2000年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中國和非洲之間的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作為中華文化重要載體的中醫藥也來到了遙遠的非洲。這種充滿東方智慧的古老醫術能被非洲人接受嗎?頭痛醫腳、辨證論治這樣的中醫理念會得到認同嗎?望聞問切,湯膏片劑,面對陌生的大陸和不同的體質,它能給非洲人民減輕病痛嗎?他們會吃中藥扎針灸嗎?

  中醫不僅是醫術,還是一種文化,它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最為耀眼的瑰寶之一。現在中醫藥不僅實現了走出去,而且正在融入當地,被當地人所接受,慢慢地實現“走進去”“住下來”。當來自遙遠東方的中醫藥幫助當地人祛除病痛時,他們感受到的不僅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有雙方資源互補開發世界自然健康大市場的共同心願。這應該是文化共興和幸福共享的主動探索吧。

相關閱讀 |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