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超萬家

健康 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08月16日 08: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日報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李紅梅)15日,記者從國家醫保局了解到,全國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已超過1萬家,直接結算近60萬人次。

  截至6月底,在全國所有省級平臺、所有統籌地區均已實現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對接的基礎上,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達到10015家,比上月底增加528家。基層醫療機構覆蓋範圍繼續擴大,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7575家,比上月底增加503家。截至6月底,國家平臺累計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59.9萬人次,醫療費用150.3億元,基金支付91.0億元,基金支付比例60.5%。國家平臺備案人數267萬。

  參保人到異地就醫時,需要先到參保地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備案。參保人可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查詢自己的備案情況。

相關閱讀 就醫 | 定點醫療機構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