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排毒背後有玄機 小小足貼 真有神奇功效?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6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不久前,北京的李先生從網上買了一包神奇的足貼。據説這足貼不僅把人身體的毒素給排出去,還能治病,這究竟是高科技呢?還是另有玄機呢?

  記者發現,無論是便利店還是網上售賣的足貼,都含有一種叫做竹醋的成分,竹醋究竟是什麼?

足貼

  北京同仁堂傳統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陳陸泉:足貼貼在足底上以後,過段時間會出現變黑、甚至有一種油汪汪的感覺,並不是説真的把毒氣排出來了。實際上竹醋是一種竹纖維,它本身的成分遇濕、遇熱,它就會變得油乎乎的、黏糊糊的感覺。

  既然這黑乎乎、發粘的油狀物並不是我們身體排出的毒素,哪麼,我們身體裏到底有沒有毒?如果有該如何排呢?

足貼

  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針灸科 副主任醫師 宋佳衫:沒有説單獨的毒用到中醫的診療當中,一般它都是跟熱毒、濕毒、疫毒等結合在一起進行治療。

足貼

  專家告訴我們,中醫裏所説的濕毒是指濕氣在體內鬱積時間長所形成的,並不是商家所宣傳的那樣,而這種足貼也不會排出人體內的濕毒。

足貼

  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針灸科 副主任醫師 宋佳衫:中醫學裏面確實是有這種通過穴位貼敷的藥物,比如吳茱萸或者是肉桂,把它打成粉,用醋調和了以後,敷到足底涌泉穴,去治療一些口腔潰瘍、失眠等病症。建議大家去正規的中醫院,採取口服湯藥或者針灸、拔罐、刮痧等方法。

相關閱讀 排毒 | 足貼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