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清熱利咽 黃瓜也可變養生菜

健康 來源:羊城晚報 2018年08月16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雖然立秋已過,廣州仍溽熱難耐,暑濕夾雜,人動輒就會感冒。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未病科主任醫師陳瑞芳介紹,黃瓜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的功效,對一些煩咳、煩躁、咽喉腫痛、容易口腔潰瘍的人有輔助療效,很適合剛剛咽喉疼痛快感冒的人士食用。

  黃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有清熱利咽除煩的作用。夏天咽喉疼痛,我們可以生吃青瓜。而且黃瓜在降糖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糖尿病人在日常不能吃過多的水果,我們就可以選擇生吃小黃瓜來作為糖尿病人的水果。既可以解水果之饞,也可以降糖,有一定的降糖療效。

  不習慣生吃黃瓜的人,可以選擇“黃瓜瘦肉湯”,特別是喉嚨痛或者是口腔潰瘍,大便不通暢時可以飲用。先將瘦肉用生粉、少量鹽、橄欖油腌制一下;黃瓜切片;水煮開後放黃瓜,大概滾5到8分鐘;再把腌制好的瘦肉放下去,等水開5分鐘後調味就可以吃了。(記者 陳輝 通訊員 張秋霞)

相關閱讀 利咽 | 生菜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