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我國過敏性鼻炎患者6年增1億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7月09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北京同仁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張羅教授&&完成的我國首部英文版過敏性鼻炎診療指南,近日發表在最新一期《過敏科學、哮喘與免疫學研究》雜誌上。

  過敏性鼻炎是鼻科最常見的慢性難治性疾病,且近年來患病率明顯上升。流行病學數據顯示,過去6年,我國過敏性鼻炎患病率從11.1%升高到17.6%,患病人數增加了1億。張羅介紹,保守估計,全球過敏性鼻炎患者已超過10億。過敏性鼻炎長期遷延,是哮喘、慢阻肺、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系統慢病的源頭性疾病。

  《指南》基於中國臨床數據,系統闡述了過敏性鼻炎的診療現狀,包括流行病學、致病過敏原、社會經濟負擔、分類、發病機制、診斷、治療、臨床療效評估、患者教育及前景共11個方面,為中國醫生提供規範診療依據的同時,也向世界介紹了中國經驗。

  據了解,1990年中國首部過敏性鼻炎診療指南發表在《中華耳鼻咽喉雜誌》上後,進行了4次修訂。既往國內指南主要參考國外指南。2016年5月,張羅帶領來自全國19家醫院(單位)的47位鼻過敏科學基礎和臨床領域的專家啟動指南撰寫工作,歷時1年5個月,4次討論修改完成。

  張羅説:“我國過敏性鼻炎的基礎和臨床研究水平逐漸提高,中國醫生在過敏性鼻炎領域發表了流行病學、發病機制、診斷和治療相關的一系列英文文章,但目前國際指南中,中國學者的研究並未被充分引用,如何讓世界了解中國迫在眉睫。”(記者王瀟雨)

相關閱讀 過敏性鼻炎 | 指南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