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北京進入手足口病高發季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7月09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從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新聞通報會上獲悉,北京市手足口病已處於中高度流行期,7月上旬手足口病報告病例數將進一步增多,發病水平將高於去年同期。另外,7月~9月為細菌性腹瀉發病高峰,今年引起腹瀉症狀的細菌檢出率略高於去年,需關注各類病原菌引起的腹瀉病例。

  今年1月~6月,北京市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6732例,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5.27%。今年上半年手足口病主要病原體為CV-A6型、CV-A16型、其他腸道病毒、EV-A71型。根據往年監測數據顯示,北京市手足口病報告主要集中在6月~11月,發病高峰為7月~8月和11月。預計7月中旬起,隨著托幼機構及中小學校陸續放假,北京市手足口病發病數將較前期有所下降。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CV-A6仍是北京市手足口病的優勢病原體,CV-A6引起的手足口病臨床特徵與其他病原體有所不同。皮疹可表現為大皰樣改變,伴疼痛及癢感,且不限于手、足、口部位,更多出現在胳膊、大腿及軀幹部位,約三成患兒病癒後會出現指甲脫落。預計皰疹性咽峽炎及不典型的手足口病病例均將有所增加,但重症比率將有所下降。截至6月30日,北京市累計接種EV71疫苗43萬多劑次,21萬多名5歲以下兒童已完成了兩劑次接種,北京市EV71疫苗接種率約為26.8%。

相關閱讀 手足口病 | 五涼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