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應像防盲一樣防近視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7月06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特約記者宋瓊芳近日從上海市社會醫療機構協會眼科專業委員會主辦的全國眼科浦江論壇上獲悉,我國人群中近視發病率達50%。與會專家表示,我國應像防盲一樣將預防近視列為國家策略。

論壇介紹,美國人群中近視發病率為25%,日本人群發病率為40%,而我國人群發病率達50%。在我國近視人群中,小學生近視率為35%,中學生近視率為50%,大學生近視率為70%。據預測,至2050年,我國近視率將高達66.8%,屆時,高度近視率或達13%。矯正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和散光),需專業視光學醫師進行針對性治療。與會專家表示,我國需要約30萬名視光學醫師,但目前全國合格的視光學醫師僅有3萬人。

專家表示,預防近視舉措包括加強用眼衛生宣教、強化戶外活動,已有科研實踐證明,戶外陽光促進分泌多巴胺、維生素D等可有效預防近視發生。與會專家一致呼籲,我國應像防盲一樣將預防近視列為國家策略,及早從兒童青少年入手,積極預防近視。

相關閱讀 近視率 | 防盲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