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青少年每日睡眠不足7小時易患心臟疾病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8年06月25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發表在《兒科》雜誌上的研究發現,大多數孩子睡眠不足,這可能會導致他們未來罹患心臟病。研究人員説,每晚睡眠少於7小時的青少年身體脂肪多,血壓高,膽固醇水平低,這些都對心臟有害。

  加州奧克蘭凱澤北加州研究部的研究員伊麗莎白·塞斯佩德斯·費利西亞諾説,心臟病仍然是頭號殺手, “我們真的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走上健康的軌道,”費利西亞諾説,“令人有點擔憂的是,即使在13歲的時候,你也會看到有害的心臟代謝曲線出現。"

  研究人員發現,這項研究中的孩子平均每天睡眠時間只有7小時多一點。事實上,只有2.2 %的孩子達到或超過了他們年齡組的平均推薦睡眠時間,11 - 13歲的孩子每天9小時,14 - 17歲的孩子每天8小時。此外,近三分之一的孩子睡眠不足七小時。

  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睡眠醫學專家安德魯·瓦爾加博士説:“我真的被這些青少年睡眠的太少所震撼。”

  “考慮到我對孩子和他們習慣的了解,這並不完全令人驚訝,但你會認為這些孩子會有更多的動力去睡覺,因為他們有很高的睡眠需求。"

  先前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肥胖的幾率。但是費利西亞諾的研究小組想知道睡眠不足是否也會影響其他兒童心臟病的因素。因此,他們求助於829名青少年,他們參與了Viva項目,這是一項長期研究,招募了懷孕的母親,並跟蹤他們和他們的孩子近14年。

  這些孩子平均13歲時被要求在睡覺前戴上手腕上的運動傳感器,跟蹤他們的睡眠時間和他們是否睡得安穩。

  孩子們戴了7到10天的傳感器並接受了一系列心臟健康危險因素的篩查。

  睡眠時間較短和睡眠不安的青少年的健康狀況最差。他們腰圍變寬,體脂增加,血壓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

  她説:“我們從短期的實驗研究中知道,當你剝奪一個人的睡眠或打斷他的睡眠時,會對本研究中研究的一些同樣的心臟代謝危險因素産生影響。”。

  費利西亞諾説,睡眠可以影響心臟健康。失眠可以刺激食欲的變化,也與體力活動的減少有關。費利西亞諾説:“你醒得更久了,但是你經常疲勞,所以你可能不會參加運動或鍛鍊。”。

  睡眠在調節血壓和血糖方面也很重要。眾所週知,睡眠確實有助於降低血壓。“整個晚上血壓都會自然下降。睡眠越少,血壓控制就越少。"

  那麼是什麼讓孩子們晚上熬夜?大部分睡眠剝奪可能是由於屏幕時間造成的。費利西亞諾説:“看電視仍然是這些孩子消費媒體的主要方式,但小屏幕也是一個問題,因為你可以把它們帶到你的臥室裏。”

  同時,父母對青少年的睡眠需求普遍缺乏認識。Varga説:“有一種印象,當孩子變成青少年時,我們認為他們是小大人,不需要像小孩子那樣多的睡眠。那完全不是真的。即使到了20歲出頭,睡眠需求也高於成年人。"

  費利西亞諾説,“我建議臥室是一個沒有屏幕的區域,這會改善青少年的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

  參考資料:Webmd:Today's Sleepy Teens Tomorrow's Heart Patients?

相關閱讀 睡眠醫學 | 睡眠時間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